close

今天要來記錄下在丹麥公證結婚的準備過程

大家會到丹麥結婚通常都是因為異國婚姻的手續繁雜...

或是時間上不好安排最後才選擇到丹麥結婚的...

說實在在一個不認識的國家結婚...也真的是難倒了當初剛開始準備的我們...

雖然在台灣登記也是最簡便的一件事情..

但原本我們就有安排我家人要到德國參加我們的婚宴..

只是柏林連我們要做的登記面試都預約不到...加上我們想在好日子完成登記...

所以最後折衷選擇了丹麥結婚...小德跟我的家人也都可以參與到我們的登記!!

But如果只有我們兩個登記..是再簡單不過了..可是小德覺得登記日是結婚最重要的一天...

比辦宴客還重要..所以他希望那天家人都到場..然後該有的東西都要準備!

例如  1)婚攝加攝影 2)捧花 3)新娘堅持要的新秘 4)餐廳...外加一個 5)當天的婚紗跟髮飾

一切就是萬事開頭難壓.....還不包含我們還要安排家人的行程.....現在想起來就覺得好險已經完成了....><

先來說說這四大項我們最後怎麼搞定的....

1)婚攝加攝影

因為是小德想要的攝影,所以他很積極的在網路上找的,其實我是覺得家人幫忙用手機拍就好了...><

https://www.leustean.dk/

小德說他是從這個網站聯絡的,基本上要先決定你要哪種拍攝方式,

然後他們就會給你安排攝影師,攝影師就會在拍照之前跟你們開一次會,

大概就是新人想要的風格之類的..我們是決定婚攝加上錄影,所以當天是兩個人來工作..

一個拍照一個錄影..最後的成品就是照片他們會稍微些色調,影片會剪輯成一個短片...

我們是早上11:15公證,我們請攝影師們10:30在公證廳見面,然後就是整個流程的拍攝..

加上公證後,家人合照跟2小時的外拍,地點是 公證廳後花園/ 丹麥弄巷弄/Royal Stables/新港

成果的話...真心話...家人團照還不錯,大家可以參考..不過...剩下的外拍....可能大家的美感不一樣...XDD

也許是我們沒遇到想要的攝影方式吧...呵呵...

因為在他們安排後,我們才知道攝影師是誰...所以就是一種賭吧...

每一次的攝影師應該都不一樣...我也不確定...

2)捧花

傳統上西方婚禮要有捧花..其實我有說也許可以跳過..小德就很默默地開始找了...

其實前後我們去哥本哈根加上公證當天已經4次了....

第一次是去研究我們到底要不要去那邊結婚,第二次就是去找公證當天要用的捧花 化妝師跟餐廳...

關於捧花我們總共去了4家花店..只要一提到捧花...他們說一束要800DKK(台幣4000)

驚人吧....有的還說特別的花要1200DKK,(台幣6000),因為他們都可以用英文溝通..

我聽到的時候,下巴都快掉下來了...台灣的帶路雞一組800我就覺得很好了..

一束花要台幣4000以上..普通歐洲好一點的一束花大約20歐(台幣750)已經很好了...

然後再多問,店家就會說,其實你如果只是要象徵的一束花,他們也可以用簡單的包紮...

缺少了那一根捧花架,只要大約200DKK(台幣1000)...我頓時鬆了一口氣...

那根捧花架真的是讓我傻眼了...後來我們去柏林的花藝店逛,看到一根一樣的架子只要3歐...

我們最後打定要去的店家是這家

BB blomster
Bremerholm 3, 1069 København, Dänemark
+45 33 14 58 85

檢視較大的地圖

,還有一家聽說很厲害..可是要價1000DKK(台幣5000)起跳...

這兩家是公證廳的詢問處小姐告訴我們的..

其他有兩家是我們路上逛到的,在斯楚格街附近...

可是到了公證當天,小德去BB blomster找不到我要的花,然後他就又不知道去哪邊生出來了...

一束大約45歐的捧花...真的要給他拍拍手!!他說他是去兩家店,買差不多色系的花,然後湊出來的...

3)新娘堅持要的新秘

雖然我畫淡妝,可是要我像塗牆一樣的專業,我實在是沒辦法....

所以我就說,我不要求別的,如果要攝影,那我就要新秘.....

天呀..殊不知這也是夠難的..

我想說因為當地結婚是一種觀光事業的感覺..

所以化妝應該是到處都可以找到...

在掃街的那天,有看到兩家..一家沒開,因為那天是禮拜一...

聽說在哥本哈根很多店都休禮拜一...所以大家要注意一下,事先的聯絡很重要...

第二家,是一家美髮院,在斯楚格街附近,

可是他9點才開店,也不提供到飯店服務...妝髮又需要3小時...時間上我們只能放棄...

價格是單妝髮1200DKK左右(台幣6000)還可以接受..

最後小德在網路上找到

http://www.copenhagenmakeupartist.dk/

可到飯店服務...總共3小時的妝髮...我有要求幫忙穿禮服...

要價2600DKK(台幣13000)...哭哭只有單妝髮...飾品類全部都要新娘自備唷

頭飾/項鍊/耳環/手環 我全部自備...

因為一直找不到在那邊的台灣新秘...所以也只能這樣了

一樣不會知道化妝師是誰...所以也是運氣運氣了

之前他有跟我要我想要的髮型跟裝容..還有我的素顏照...

化妝師的工具是都很專業,可是畫出來完全不是我想要的...

連頭髮都不一樣...就是按照她想要的幫我弄...那跟我要樣式做什麼...

運氣問題..實話他們畫歐美比較適合..雖然我的化妝師是菲律賓裔,

可是從小在丹麥長大..所以感覺畫出來也偏歐美....不過還是比我自己畫好多了..

我家人是說濃妝很適合拍照,還不錯...我個人是覺得大家如果想要給歐洲化妝師畫,

就是要抱著,反正也沒畫過,嘗新的心情!!給他去!!!

4)餐廳

餐廳是公證廳詢問處小姐幫我們列出來的10家裡面找的...

不過要遇到這年輕小姐也要運氣,第一次去哥本哈根是一個老先生,他沒有辦法幫忙我們..

小姐最推的其實是丹麥開放式三明治的餐廳,可是我們都覺得好像只是吃點心而已..

當然我們也有去斯楚格街附近找,也是有幾家我們覺得可以,可是基於家人口味..

最後我們選了一家法式餐廳...

Pastis
Gothersgade 52, 1123 København, Denmark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可是關於菜單我們也是研究了一下...

因為我們怕當天要一個一個點,很麻煩,我們總共有15人...

雖然我們沒有請家人吃飯..但為了晚上回德國的班機時間..

我們事先跟餐廳E-mail討論菜單,最後選主廚特餐,主菜就給牛或豬..

剩下就是前菜附餐跟點心給餐廳配,飲料另外點,然後家人裡只要不吃牛的就是吃豬肉..

不含飲料,一人要245DKK(台幣1225)

前菜 蟹絲麵包

,我覺得有點鹹,配麵包剛好

主菜牛肉

牛肉家人說好吃...

主菜豬肉

豬肉是用燉的方式,我覺得有點像法式礦肉..XDDDD

點心 草莓冰淇淋

個人排名第一.....

整體我覺得還可以,用餐環境在室內,因為預約所以有留最大位給我們,

可是很熱,丹麥一年只熱12天,我們去兩天熱兩天...太幸運了...

5)當天的婚紗跟髮飾

想說都寫了這篇,這個也說說吧...

決定在丹麥結婚後,我就開始逛掏寶了...

好險婚紗沒有讓我失望,家人也都說好便宜又好看,

只是雖然是訂製,也是需要去給人調整腰線....

我就是又變瘦後,自己再把腰縫一些起來....不過是因為歐洲的裁縫很貴...

所以可以在台灣調整好最好.....

怎麼在掏寶找到想要的婚紗....?

我通常是先GOOGLE去找最近有流行什麼款,然後拍照...

再用掏寶APP的用照片尋找,就會出來很多類似或一樣的款式..

最後一定要找有很多人買過或是評價很高的商品...

飾品類就是有時間就逛逛,打關鍵字,我買了頭飾/項鍊/耳環/手鍊..

本來家人很想從台灣幫我帶金飾來...可是個人覺得會造成大家壓力..

因為金飾貴貴的...所以我就勸導他們,專心玩就好...不要把注意力放在那邊...

還要提醒最好是都買個兩組備用...因為掏寶畢竟東西便宜,有時候會有瑕疵..

還是壞了或不見了都有備案...

=================================================

最後我想給我們兩個拍拍手....我們整個規劃完成..

也整個順利的進行成功!!好棒棒!!

以上就是我們的準備方式!!終於打完了....

下次再來開一篇柏林的婚宴準備...

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唷!!!

 

2019 丹麥結婚 文件準備與自助申請流程(上)

2019 丹麥結婚 文件準備與自助申請流程(下)

2019 丹麥公證結婚,一切是怎麼準備的....婚攝/捧花/新秘/餐廳/婚紗!

2019 丹麥結婚證書 申請德國依親簽證

2019 台德 丹麥結婚 台灣補登記

2019 丹麥結婚證書 如何驗證

2019 德國依親簽證換德國長期居留證

 

arrow
arrow

    旅行癮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