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了45天,從文件申請到丹麥的哥本哈根公證廳通過允許結婚...

這期間開始懷疑,人家不是說丹麥是世界上第二簡單結婚的地方嗎?

直到我看到一則消息,說丹麥政府想要杜絕假結婚,所以本來只要地方公證廳審核新人文件的流程,

改成統一由中央政府審核新人是否單身後,新人拿到丹麥政府的確認單身,允許在丹麥結婚的E-MAIL,

再E-MAIL向想要公證結婚的地方公證廳申請結婚日期...

然後結婚日期只能訂在這份審核通過日期後的4個月內....所以有特定日期的朋友..要注意!

先打電話或E-MAIL到你想要申請公證結婚的地方公證廳詢問規則!

等了好久,終於可以結婚了....就做了一個流水帳...紀錄一下!!

我是台灣人 在台灣工作 ,他是德國人 在德國工作

因為在德國一直預約不到結婚面試..

(我們在網路上刷了三個月,就是沒刷到空白可預約的時段)...所以選擇丹麥結婚...

想必大家也都一直爬過很多文章...所以我就做個統整...

我總共花了5010NT在文件申請上面..還要付1,650丹麥克朗(DKK) - 約220歐元給丹麥政府....

如果有任何問題想問的..請留言...大致流程如下

表格式整理,手機閱讀請往左滑...

2019/1/22 2019/1/29 2019/1/30 2019/2/7 2019/2/26 2019/3/8
文件準備/公證 文件掃描 文件上傳丹麥政府 1)掃描上傳整本護照 1)中央政府通過結婚 哥本哈根公證廳通過
      2)交往過程敘述 2)申請哥本哈根公證廳  
 第1天 第8天 第9天 第16天 第35天 第45天

 

 

 

 

 

1)丹麥政府會用你所留的信箱做聯絡,就像是要求補件,或通知通過..

下面是丹麥政府申請結婚的網站

https://familieretshuset.dk/en/applications/documents-and-application-forms

==>申請的表格請選  

International marriages下面的Declaration of Marriage

==>上傳資料請先完成下面登錄,之後就可以上傳資料了 

Apply to get married in Denmark:下面選 Apply with SMS Login

2)公證結婚日前2天 本人帶正本文件去申請結婚的地方公證廳報到,所以我們預計提早三天到哥本哈根...

公證結婚日當天要在預約時間的前10分鐘在公證室外面等候,

聽說每個丹麥的地方公證廳規則不一樣,建議還是先E-MAIL或打電話詢問所選的地方公證廳規則...

3)丹麥結婚申請書填寫跟文件上傳是小德做的.. 在等待期間,也是有打電話詢問進度,用SKYPE打..便宜多了...

可是每次都是說..還在審核中...

4)真的沒想到丹麥政府會在送件後的第8天來信要求整本的護照掃描,還記得那是年假期間,整條街的影印店都沒有開...

7-11掃描一面8元...一本要將近23頁..好貴,所以我們用照相的方法,然後上傳,好險也是沒問題的...

5)交往過程敘述我們就大約用英文寫了我們在哪裡認識,交往多久,多久見一次面...

 


下面介紹我的文件準備跟文件公證首先是文件準備

申請事項          
申請項目 申請地點 申請費時 數量 申請收費 備註
出生證明(中文) 戶政事務所 當天領取 5 50 需紙本,掃描電子檔
出生證明(英文) 自行翻譯 自行翻譯 5   需紙本,掃描電子檔
英文戶籍謄本(個人及記事) 戶政事務所 當天領取 5 160 需紙本,掃描電子檔
單身宣誓書 民間公證人律師事務所或法院 當天領取 5 無收費 需紙本,掃描電子檔
護照         掃描電子檔
丹麥結婚申請書填寫 網路填寫,輸出本人簽名       掃描電子檔
總計       210  

 

1)英文戶籍謄本(個人及記事)請記得要筆記父母或是任何可能出現在你個人記事上的英文人名,而且要護照上的英文名,

若沒有護照,可以在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外文姓名中譯英系統 找出來..在戶政申請時會需要!

2)有聽說過有人的戶籍謄本是申請全家人的,聽說也可以,不過我只有個人也沒問題

3)出生證明英文版我是自行翻譯,我到網路找到格式,基本上都是差不多的

如果需要,可以留言信箱,我再寄給你...有聽說可以到醫院申請原始版英文出生證明,

只是貴一點,重點是要你的出生醫院還沒倒...然後還有英文版本...最後是醫院有留著你的資料...

這個概率太低了..所以我直接到戶政事務所申請中文版,自己翻..然後在要去給民間公證人公證前,

民間公證人有先讓我E-MAIL給他,我翻譯好的出生證明(英文),幫我先確認我的出生證明(英文)是否無誤,

翻譯重點

1.格式跟出生證明(中文)要一模一樣,且每一個字都要翻譯

2.醫字第 直翻 Yi Zih Di,

3.印章 直翻 Stamp, 有一個我看不懂的印章,沒有翻,民間公證人說沒關係,

4.地址直接Google Translate 或郵局網站地名翻譯 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查詢專區- 中文地址英譯

4)在丹麥結婚申請書部分,是由小德填寫,輸出加上我們兩個簽名..掃描,另外丹麥結婚申請書上,我是簽我的護照英文名字...

由於上傳之前我有在德國,所以我們有先簽了丹麥結婚申請書,可是日期就先不填,到真正上傳日才由小德填當天日期

5)小德的部分...聽小德說因為丹麥跟德國同是歐盟,所以他只需要單身宣誓書跟護照還有簽名的丹麥結婚申請書就好了...

他的單身宣誓書也只是去德國政府網站,線上申請,然後還可以寄送到家..真簡單....


文件公證 步驟 民間公證人或法院公證完成,再到外交部公證

公證文件 1)民間公證人或法院公證 民間公證人或法院公證費用 2)外交部公證 外交部公證費用 備註
出生證明(中文)  當天領取 750,  5張 4-5天 450, 1張  
出生證明(英文)  當天領取 750,  5張 4-5天 450, 1張  
英文戶籍謄本  當天領取 750,  5張 4-5天 450, 1張  
單身宣誓書  當天領取 750,  5張 4-5天 450, 1張  
總計   3000   1800 4800

 

 

 

 

 

 

1)建議準備文件前,先確定會去法院公證文件或是民間公證人,

我是選擇民間公證人,也就是律師事務所,我打電話去預約時間時,他還貼心提醒我流程跟需要文件份數!

2)爬格子有人說只要公證三個文件...出生證明(中文)應該是不用公證,

可是我的民間公證人說只要是一個要繳的文件就是要公證..

如果要送德國比較嚴格的國家,他都是這樣做的...所以我就再花了750...因為本來想說只要公證其他三個的...好貴

不過同一個文件5張內公證都是750...不加價...所以我四個文件都給他公證了總共20個公證章..

3)外交部公證我是到離我家最近的雲嘉南外交部...本來懷疑可不可以..因為只是分部..現在看來..妥妥的

4)然後外交部的人說..只要有蓋上公證人章,他們都要做公證一次...然後做成一份文件..

不過這邊是一個章就要450,所以我只有一份文件是完整的走完外交部公證..其他的4份就當備份....所以要小心保管!!好貴的!!

5)外交部需要2-3天的公證工作天,然後可以選擇自行領取或是郵寄,我是選擇郵寄,所以多了兩天等待還多了132郵寄費....

6)有Google到英文戶籍謄本有效期限只有6個月...所以要注意時效...


其實爬文也有看到,有歐洲仲介可以幫忙完成申請,新人只要負責繳資料跟本人到場結婚...

當然仲介費不便宜,可是對於比較沒有碰英文或是網路的人,也是可以的...

總結在台灣你會跑的地方跟順序

1. 戶政事務所=>申請 出生證明(中文)英文戶籍謄本(個人及記事)

2.在家=>翻譯出生證明(英文)

3.民間公證人律師事務所或法院=>

申請單身宣誓書,公證出生證明(中文)出生證明(英文)英文戶籍謄本單身宣誓書 

4.外交部=>公證出生證明(中文)出生證明(英文)英文戶籍謄本單身宣誓書 

5.掃描一切文件


20190329加記

最後提醒,因為需要回到台灣辦結婚登記,記得丹麥正版的結婚證書在丹麥驗證!

先到丹麥外交部驗證  再到  駐丹麥的台灣辦事處驗證,

丹麥外交部不用預約,費用好像是200DKK...

去駐丹麥的台灣辦事處驗證,要帶規費每件99kr,速件處理費50kr、新人雙方的護照

如果當天沒時間驗證,回到台灣後,可以再寄到丹麥進行驗證,

而且是不能到駐台灣的丹麥辦事處驗證的...我有寫信去問過了...

2019 丹麥結婚 文件準備與自助申請流程(上)

2019 丹麥結婚 文件準備與自助申請流程(下)

2019 丹麥公證結婚,一切是怎麼準備的....婚攝/捧花/新秘/餐廳/婚紗!

2019 丹麥結婚證書 申請德國依親簽證

2019 台德 丹麥結婚 台灣補登記

2019 丹麥結婚證書 如何驗證

2019 德國依親簽證換德國長期居留證

arrow
arrow

    旅行癮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