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的依親簽證只有三個月效期,

我必須在入境後三個月內,去柏林外事局 (Ausländerbehörde) 

換成德國居留證(Aufenthaltstitel)~

所以我提醒小德,從我還沒去德國的時候,就要開始預約柏林外事局的時間~

其實也可以直接現場抽號,只是要很早去或是可能要等個幾小時才可能辦到~

預約的同時,選擇要辦的事項,德國外事局就會在網路上寫出要帶的證件~

然後還要被依親的本人一起去唷~

下面是辦完依親簽證,德協給的單子~

德國的每個外事局或是每個人的要求資料或許不同,

請記得有問題要向所在的外事局詢問最為正確唷!

===============================================

1. 小德的護照跟德國ID,我的護照=>一進簽證官的辦公室,簽證官就先收去看

2.填寫好的申請表=>小德說跟他幫我寫的申請依親簽證時候的表很像~

他不懂為什麼要再寫一次~XD~德國公家機關神邏輯~

3.我的大頭照=>我是帶兩吋的,在外事局機器拍的~可是其實簽證官只是掃描到

要給我的居留證上而已~沒有收去

4.結婚證書=>我是拿丹麥的結婚證書去~可是簽證官沒有看~好奇怪~

5.A1以上的德文語言證明=>我是拿A2去~可是一進去開始簽證官都是跟小德說話~

然後中間我跟小德說英文~最後辦完,簽證官說我有發現你們還是用英文在說話唷~

這樣不好~下次來換永久居留要直接跟我說德文~

===============================================

加上等待時間,一個小時就結束~

然後給我們一張卡繳錢,56歐~要去機台繳錢~

我的居留證是貼在護照上的貼紙~就跟我的依親簽證很像~

最後我拿到三年的居留證~簽證官說他現在最多可以給到三年~

好險我的語言沒有影響到~

不過他也給我語言班的補助證明書~三年內要考到B1~

終於不用三個月就要飛來飛去了~

不過關於每一年要待在德國半年以上的規定~

小德問簽證官~簽證官的解讀是~

不能一次出境超過半年~不是一年一定要在境內超過半年~

怎麼跟我查到的很不一樣~

需要再研究研究~

2019 丹麥結婚 文件準備與自助申請流程(上)

2019 丹麥結婚 文件準備與自助申請流程(下)

2019 丹麥公證結婚,一切是怎麼準備的....婚攝/捧花/新秘/餐廳/婚紗!

2019 丹麥結婚證書 申請德國依親簽證

2019 台德 丹麥結婚 台灣補登記

2019 丹麥結婚證書 如何驗證

2019 德國依親簽證換德國長期居留證

 

 

 

 

arrow
arrow

    旅行癮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