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過丹麥結婚關卡後,現在來到了德國依親簽證關...

說到依親簽證...小德碎念的是,如果不是拿德國結婚簽證在德國結婚

或是有長期簽證,例如讀書或工作,打工渡假簽證...

就不能直接在德國當地轉居留.就算我之前已經跟小德說過了...

他還是不信邪的請假帶我衝去外事局,就是要簽證官當面跟他說,

他才要接受這個很無言的規則...

總之,我們是在丹麥結婚的..就是要再飛回來台灣,然後用丹麥的結婚證書..

申請德國依親簽證...才能再去德國轉成居留...

我的申請準備文件跟流程如下,

1)預約申請時間

最麻煩的必須先說,就是預約申請時間...德協網站只開放下兩個月的預約,

所以在自己思考好何時要去德協,請馬上預約...尤其是暑假,我就是在暑假辦的,

好險我有兩個月開放預約時間一到就上去預約成功,網路上好多來不及,拜託換時間的...

2)文件準備

建議大家先去德國在台協會的網站下載準備文件須知!

總共有9樣文件是去德國在台協會申請時就需要的

*護照=>照片頁要簽名,需有兩頁以上的空白頁,貼簽證用的

*依親簽證申請表格=>請到德協網站下載,並用英文或德文填好,我請小德用德文幫我寫在PDF檔上

,然後我用手寫填完兩份,因為聽說如果到德協後,用電腦打字的版本,如果有錯,好像很麻煩,用手寫的,可以用立可白直接改...

*護照影本*2

*德文或英文動機信*2=>我本來是有寫好英文版本,請小德翻成德文,就想交了,沒想到小德去生出了一份很深奧版本的德英版...

因為他說他上網查很多第三國家的人要去德國申請旅遊簽證時,大家都寫得超正式,所以他認為要正式一點...德國邏輯!!

所以我最後交了他的很正式版本的德文版...

*德國結婚證書或英文版結婚證書=>這是這個關卡中,最讓我擔心的一個資料,因為我的是丹麥結婚證書,要符合兩個條件..

一個是英文版,一個是文件驗證,第一個條件是沒問題的,因為我們丹麥的結婚證書有三種語言,丹麥文/英文/德文,

第二個說要文件驗證...我特別寫EMAIL去德協問,他說要海牙公約國的文件驗證...我還特別去維基百科了一下,

雖然最後還是很不確定的拿了經過兩處驗證的丹麥結婚證書去申請,[(A)先去丹麥外交部驗證後(B)再到台灣駐丹麥辦事處驗證,]

最後還是成功申請下依親簽證!!詳情可以參考

2019 丹麥結婚證書 如何驗證

*德語能力證明=>因為有時間讓我讀書,所以我是拿A2去申請的,重點是要拿6個月內的...我的差3個禮拜就過期了...超驚險...

所以建議有要申請的大家,要注意時間!!

*被依親者的護照影本*2=>我依附的是小德,所以拿他的護照影本

*最高英文學歷證明=>之前申請工作簽證有回學校申請過,就直接拿了舊舊的正本英文畢業證書跟兩張影本,

*三張證件照=>本來要拿之前在德國外事局機器拍的照片...沒想到德協先生說他掃描出來很模糊,請我直接

 去德協外面樓梯旁邊的機台再拍,那台機器拍出來真的好看,我連換台灣身分證也用那張,可是我忘了帶USB存數位檔...哭哭

然後還沒有百鈔,來想跟警衛換..XDDD警衛傻眼,告訴我往裡面走有7-11....天壓..我真的是蠢蠢的XDDD

--------------------------------------------------------------------------------------------------------------------------------

準備好上面的文件就等預約好的時間,然後去申請了

當天坐捷運到 台北101/世貿站"4號出口,就是有鼎泰豐的那站,到了一樓的大廳有管制..

問了警衛要怎麼上去,他說要先到一旁有好幾台機器,然後跟德協通話確定有預約

才可以從機器拿訪客卡上去,上去後,我早到了半小時,不過就算沒有人,德協也不給我先辦...

然後是男辦事員幫我辦的...其實我蠻怕被他念的...因為爬文有聽說他愛念...

加上上一個女學生好像有的名稱不會填,他直接說..我怎麼會知道你的學校鄉鎮之類的.....

我的漏寫好像有台灣住處的住址(英文)跟希望要在德國留多久(我寫30年),還有一些小地方要改...

然後要再去重拍照,好險他只是一次很快速地說完...就沒有理我,到了11:55,應該是他們要吃午飯了

就趕快叫我去全繳完...不過我只重寫一次,女學生好像蠻多次的....

總之今天順利申請完成,剩下等待了...

-------------------------------------------------------------------------------------------------------------------------------

我申請的時間是8/13,剛好卡在暑假,很多前輩文有提醒,暑假是學生簽申請高峰,

請大家要記得在想要預約時間的前兩個月就預約,不然就會看到很多人在臉書求換預約時間..

申請完後的第三個禮拜,我就怕發生文件沒有被轉去德國,所以請小德幫我寫信去柏林外事處詢問...

尤其人家說柏林的最少要等6個禮拜....就在小德寫信去的隔天....我居然收到通過的德協信件通知...

真是可喜可賀8/13-9/10總共4個禮拜...還可以接受的時間,

德協也在信中要求最後的兩個項目

*預計入境日期=>其實我機票已經買在10/26,可是我沒有傳給德協,我只寫了機票啟程日期10/26

*申根國家適用之海外旅遊健康保險英文版證明=>小德已經把我納入他的健康保險下,

所以我是上傳掃描的德國保險公司確定納入信我的德國保險卡正反面

接著五天後我就收到我的護照,上面貼著我的德國依親簽證,

不過效期只有三個月...入境德國後還要去外事局換暫時居留證,才不用在三個月後就要出境....

等我整個辦完...我來做個步驟大補帖....關關難過關關過....可喜可賀...

 

2019 丹麥結婚 文件準備與自助申請流程(上)

2019 丹麥結婚 文件準備與自助申請流程(下)

2019 丹麥公證結婚,一切是怎麼準備的....婚攝/捧花/新秘/餐廳/婚紗!

2019 丹麥結婚證書 申請德國依親簽證

2019 台德 丹麥結婚 台灣補登記

2019 丹麥結婚證書 如何驗證

2019 德國依親簽證換德國長期居留證

 

 

 

arrow
arrow

    旅行癮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