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兩個禮拜的德文A2考試成績終於來了....從3/12到3/27...

我查了好幾天的歌德網站都是沒有我的資料....我老母就一直說..阿~應該謀過啦...阿謀內ㄟ哈固都謀共......

然後其實我也心虛的認為..應該是沒過!他們不好意思跟我說啦....XDD

沒想到今天要出門的時候...郵差忽然來,說要送掛號信件!!我老母一拿到掛號的牛皮紙袋就大喊...妹仔..有過啦..

她比我開心...一上車還跟我搶著開箱我的成績單....然後 豋登豋豋~~~~~

低空飛過~讓我不由得擔心起B1....

不過對於要申請簽證的我來說...不用再考一次..就是好的結果...這次的準備時間大約一個月,

只有之前在柏林上了4個禮拜的A2.1密集班..如果要參考可點

德國柏林 德文語言學校 Speakeasy 讀後感想

考試時間在3/12~因為只有一個月的準備時間,所以我完全沒有讀課本....

直接拿出了Fit fürs Goethe-Zertifikat (A2),然後心想要完成全部的試題,

可是天不從人願,我做完了裡面的聽力跟閱讀,口說跟寫作都只寫了一半...

Fit fürs Goethe-Zertifikat (A2)

個人準備方式

聽=>

完成Fit fürs Goethe-Zertifikat (A2)所有題目,每天重複聽裡面的模擬題...因為我聽不習慣德文廣播...

而且考試在即...只有聽模擬題最直接了....還有完成在網路上找的模擬題,

https://deutschlernerblog.de/deutschpruefungen-a2-modellpruefungen-musterpruefungen/

閱讀=>

完成Fit fürs Goethe-Zertifikat (A2)所有題目,然後還有完成在網路上找的模擬題,單字寫在簿子上,

中文翻譯一定要,雖然我沒有真的認真背我的簿子....可是寫在上面,就會有印象,後面再讀到一樣的單字,直接翻開看!

寫作=>

因為我覺得口說跟寫作比較看重正確表達而已,不會要求一定要用很難的單字敘述...

所以最後一個禮拜,我就沒有繼續讀Fit fürs Goethe-Zertifikat (A2),

我是直接寫範例題目,寫了大約10篇...再給小德改....然後天天默寫跟背句型....

常常會有我覺得沒錯的句子,但其實不對的狀況出現,所以有一個可以幫你改作文的人,很重要.....

口說=>

在口說方面,只有直接利用後面的範例題目,每一個題目都練習說出答案跟把答案寫在簿子上的方式練習...

沒想到最後的成績,居然是說跟寫比較高...出乎我意料....


當天考試狀況

我這次是在台北歌德學院考的...因為高雄文藻沒有A2的考試等級...

台北歌德就在捷運古亭站旁邊..走路大約5分鐘...很方便

那天我早上10點多就到了,可是我是考下午1點40的..所以我就到附近的麥當勞點個餐,休息跟複習一次作文...

感覺這次人超多的,上下午都有一個場次,我是中午12點半左右去報到,不過有把口說跟筆試部分的人錯開....

有的人先考口說再考筆試~就像我..,有的人先筆試~再口說~

記得報到的樓層會不一樣~口說在11樓,筆試在12樓...反正提前去問問都是OK的...

其實先考口說有讓我緊張了一下...因為之前A1是先考筆試~就可以讓我在筆試完放鬆後再考口說.....

不過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考試人員會安排口說應試的人到會議室休息~

然後15分鐘一組人,這組人再各別分成兩個人的組合..每個15分鐘,考試人員就進來叫名,叫到的就出去集合,

然後才告訴你,誰是你的夥伴跟你們的考試房間....一進去考試房間,一樣是一個德籍老師跟台籍老師...

出來後,跟夥伴討論,他說考試模式跟考題就跟YOUTUBE上面的幾乎一樣...可是我沒有研究到這個...

記得下次要去網路YOUTUBE上看看人家怎麼考的....

基本上你拿到卡片後,都有三分鐘思考時間,記得冷靜思考!!!不要像我一樣緊張....會空白!!

第一題是我跟夥伴各拿四個單字卡,互問題目,然後對方回答,

這應該是基本題,就是最基本的文法拿出來用,然後不確定就回答一句也行...不過考官有說,多補充是好的..

第二題是各拿一張卡片,上面中間有一個主題,然後四個角有相關單字,我要利用這四個單字,問對方讓對方回答...

我拿到的是有關家庭的,然後單字我忘了....不過到目前為止我覺得都還好...

恐怖的第三題....一樣是第二題的卡片...可是這次是自我闡述,卡片主題然後相關單字...

我夥伴拿到的是要說出自己房間的裝飾....考官還知道他有少說了一樣,直接問他房間有廁所嗎?

好險他也回答的OK,我的卡片是要說出我下班後在做什麼....因為我完全不知這這種考試題型,

所以我慌了,還有一個單字我看不懂,我就說,我下班後都和我哥哥去打球,然後假日都去看我外婆...

還說我都搭車回家....講到我都臉紅了,就是把我有練習到的句子說出來而已,根本文不對題...XDDD

然後考官就問我,你沒有說你的晚餐呢? 你都幾點吃晚餐?我就說我媽煮晚餐,我都7點吃晚餐...結束這題...

當下好想鑽洞躲進去...完全不知道在說什麼了....可是還有一題..要穩住壓........

第四題是我們各拿到一張卡片,寫著我們的朋友生日,要給他買禮物,然後我們約時間...可是時間表是滿的...

我夥伴很厲害的先開頭了...說朋友生日,要不要去買禮物,我說好主意,他就說那禮拜六早上10點在車站見...

我就說不行唷,我沒時間,我們約禮拜日中午12點,然後還可以吃午餐...他說好主意...這題結束...

考完我更緊張的去筆試了....天兒....下午三點多才是筆試時間...我們就到歌德圖書館等...

筆試的教室不大,三個人一桌,不好運的我被夾在中間...然後桌上還有防偷看的板子...

基本上 閱讀 聽力 寫作 考試時間是混在一起的,一開始是,閱讀,然後時間一到就開始做聽力,

聽力結束,就開始寫作,就算一開始閱讀沒寫完,最後剩下的時間也是可以回頭寫閱讀,

我就是寫作寫完,還回頭檢查閱讀,我的答案是全部先寫在題目卷上,最後10分鐘才寫過去答案卷上...

不過真的要很小心唷!!最後結束了..我的頭也開始痛了....

閱讀=>

真的就是多看文章跟背單字了....我的德文問題跟我的英文問題一樣...單字量匱乏!!

考試的題型常常就是整篇讀完,才用另外的單字問你,你覺得這是一篇什麼樣的文章...

超級需要單字的.....還有一大題...根本就是同義字選出來....我好像全錯.....哭哭

聽力=>

一樣陷阱題居多....三個答案都在對話裡面....只要碰到不會的單字...我就是GG..

不過沒想到聽力比閱讀好...我也是醉了.....XDD

寫作=>

這次直接考兩篇文章而已...請記住,不會寫很難的字沒關係...至少要先看懂題目..

第一篇是送分題...類似為什麼要改約定時間然後重新約一個新的時間...

第二篇就難了...同事要辦一個公司PARTY,你想給他意見,加上為什麼,然後再跟他約見面...

我寫我們可以在柏林公園辦野餐因為大家可以喝酒唱歌....瞎透了....

然後我本來想約她去柏林公園看看,可是我不敢這樣寫..我覺得我會錯很多字...

所以結尾我就寫一句....那我們禮拜五要不要去看電影.....爛透了.....掩面....

不過結果是好的..我才敢寫出來...我常常就是安慰著自己,反正考不過,下個月再考...

不像國考..一年一次..等很久.....

共勉之..

2018 A1德文檢定通過!!自學教材介紹!!...上

2018 A1德文檢定通過!!自學教材介紹!!...下

德國柏林 德文 語言學校 sprachenatelier-berlin 讀後感想

 

 

arrow
arrow

    旅行癮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