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rachenatelier-berlin 上A1.1是2018五月的事情,那時候也不知道要怎麼選擇語言學校,所以就請小德研究,

接著到柏林後,小德就帶我去參觀,教室是在比較老的建築物裡面,有時候我會有在霍格華茲上課的感覺,可是是比較不高級的那種...

我是用觀光簽證來讀的,基本上學校把德文一個階段的學程訂為兩個月,所以是有時間上完一個階段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學校在火車 U Samariterstraße一走上來就是了,網址如下

https://www.sprachenatelier-berlin.de/en/article/4194.html

上課時間 5個禮拜,每個禮拜一到禮拜五

上課時段 9:30-13:00, 每天3小時,0.5小時是休息時間

學費420歐,所以一小時是5.6歐,台幣是220左右....

課本另外買!分A1.1跟A1.2


他的學費是按照上課週數算的,不過基本上每個級數都是兩個月結束,例如我上的A1,他會先分成A1.1跟A1.2...

然後第一個月是上A1.1的課程,有的人程度已經到A1.2的話,就會建議他們是第五個禮拜再來上課,可是我的班級好像進度比較慢..

我記得我五個禮拜結束後,A1.1的課本還沒上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的班級大約是16人左右,我覺得有點太多,可是這樣比較熱鬧,像是聯合國的菜市場,有韓國,俄羅斯,越南,西班牙,祕魯,瑞典,香港,當然還有台灣人,

大家人都不錯,下課也會約去烤肉或是喝酒,真的像是學生一樣,上課時候,會互相幫忙,可是有些程度跟反應比較慢的學生,就真的很難幫忙他們了...

像是有一個越南女生,她也是因為要考A1申請結婚的..可是到了第三個禮拜她老公好像因為覺得她怎麼沒有學習的很好,所以來找老師討論....,

當然還有人只是覺得學德文好像有趣,可是後面覺得跟不上所以就沒來了...都是個案,我是抱著既然繳了錢就要咬著牙學呀!!!!

因為我也是從0開始,所以一開始很吃力...我連字母都念不完,可是我有稍微自己讀過數字跟字母,所以還稍微知道老師會想說什麼,

還有就是用猜猜功!!!不懂就問隔壁的囉...當然也要你隔壁聽得懂,因為是全德文...慢慢我就大概知道老師的教學模式,還有教學重點,

我們班有兩個老師輪流,是到第三個禮拜才開始的,不過進度是第一個老師在安排,第二個老師也是跟著課本上下去,

第一個老師很注重發音跟說,我常常被她逼著說德文,可是我偏偏就還在怎麼說怎麼錯的階段,所以常常被她糾正.....

老實說那時候我有點自暴自棄....氣自己也會討厭自己....哭哭,第二個老師可能因為只是代課的感覺,就比較輕鬆,不過也是都有把進度上完...

我比較喜歡她的風格...就像大家說的,上語言班,要看你的運氣,運氣好你就會遇到跟你磁場和的老師,然後你就會進步得很快..

當然每天回家都有回家作業,不騙你...我做到厭世....因為我一開始程度不好..又很認真地想自己完成.每天都花3-4小時在做作業跟複習..好煩呀!!!

後來我同學告訴我,每一本練習本後面都有一種祕密叫解答....我才知道大家都有看解答呀!!!

整個上課模式就是上課聽課文,學生練習課文,文法練習,學生互相情境對話練習,學生課堂寫作練習,回家作業就是做練習本,然後背單字,隔天課堂逐題檢討!

後來上完課..因為心像被卡車輾過,所以我有2個月沒碰德文,聽說很多人也跟我一樣....

可是也有人要有C1才能申請當地大學,所以跟我同班的朋友現在還在這間學校,半年就已經在上B1.1了,一直上下去是有用的!!加上環境,直接來德國上德文真的進步很快!

整體我還是喜歡這間學校的...雖然不是最便宜,也不是小班制,可是老師是認真的,不然她不會一直逼我,我懂妳的用心良苦呀!!哭哭,

後來加上2個月自學,我的A1也考過了,現在在往上學習的路上....

順便看看我怎麼自學準備A1的....如下

2018 A1德文檢定通過!!自學教材介紹!!...上

2018 A1德文檢定通過!!自學教材介紹!!...下

2019 A2德文檢定通過!!

德國柏林 德文語言學校 Speakeasy 讀後感想

 

arrow
arrow

    旅行癮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