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又陷入了不知道要吃什麼的循環中,

只能在買菜的超市中尋找靈感,忽然小德蹦出一句 我們吃千層麵 Lasagne吧!!

然後就在超市中購入千層麵的原料,回家煮小德的拿手菜!

還記得小時候很愛看那隻橘色的加菲貓!!!

他最愛的就是主人定的外送千層麵,

小時候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千層麵,一直覺得那是種遙不可及的食物,

但卻也很想嘗嘗那加菲貓最愛的食物,

想著想著...我長大了...可以自己做了...可是卻更懷念小時候看電視的時光....唉...

忽然感傷了...呵呵


先來介紹材料,只有五種,四人份,原諒我有些材料忘記拍了....下面有附照片!

千層麵麵體----------------半盒

全瘦絞肉------------------500克

Knorr 千層麵調味料粉----2包 (如果需要的朋友我可以幫忙帶唷)

原味酸奶醬---------------一罐(台灣應該很難買到,其實不加也沒關係)

起司絲------------------- 一包

就這樣!!是不是超簡單!!!所以家裡有烤箱的人,做做看吧!!

超好吃的啦!


千層麵一盒

Knorr 千層麵調味料粉

原味酸奶醬

起司絲(這是家裡剛好有起司片,所以切碎的,大家也可以像我一樣)


作法

1.先在鍋子內加一點油,然後把全瘦絞肉炒到9分熟,絞肉會出水,稍微把水倒掉,可是不要到完全乾鍋

2.加入水,跟2包Knorr 千層麵調味料粉到絞肉鍋,水淹過絞肉大約1公分就好,一起煮到滾,就可以關火了

(其實我還有要求放一顆切碎牛番茄,可是其實不放也沒關係)

3.準備烤爐的陶瓷盆,重複下面手續,底層放一層肉醬,然後蓋上一片千層麵,我們那天蓋了四層

(一層肉醬大概就是一公分絞肉的高度,其實目的只是要用肉醬的汁,把千層麵包住,然後在烤箱烤到收汁,

注意千層麵一定要泡在肉汁裡面唷)

4.放上酸奶醬,蓋上起司絲,

5.烤箱預熱10分鐘(其實我們沒有一定要到什麼溫度),千層麵放入烤箱190度,30分鐘,(也是隨大家烤箱不同調整的唷)


千層麵入烤箱前

最後成果!!!我照沒有拍得很好,原諒我,可是真的很好吃唷!!!

最後裝盤,其實水分還是有點太多,所以還是可以再多烤一下下,不過我們太餓了,就吃囉!!QQ的麵加肉汁!!!美味呀!!

其實也可以用螺旋義大利麵代替義大利麵,一樣進去烤箱,也是很好吃的><需要Knorr 千層麵調味料粉的朋友,我可以幫忙帶唷,

簡簡單單就可以做出濃郁茄汁千層麵!!!大推!!

arrow
arrow

    旅行癮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