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了考試當天....自學了3個月,一試定江山啊!!!到底我自己歸納的德文檢定總點可不可用....那些自學教材可以幫到我嗎? 都在今天揭曉........

考試在禮拜五..下午3點才開始....可是本山人從早上9點多就到文藻探路....

雖然要從高鐵左營坐公車才能到.不過還不算太遠....

剩下很多時間根據校友的推薦,我換證進去圖書館.....睡覺......不然還有什麼可是在圖書館做的嗎? 上帝救救我的懶好嗎????

不過我還是有稍微複習一下文章默寫...不要說我無藥可救.....大學都沒進圖書館幾次的 人....然後餓了就提早吃飯..不要忘了大學周邊的飯館

在中午是滿滿的蟑螂阿...阿不是  是學生......你懂得...所以我11點多就去吃飯.......然後再回來.....睡覺........算了..我沒救..

總之來到了時間...考試的人要去系辦報到,然後他是叫名進去教室座位的

我是最左邊第一個,老實說 試音響的時候,我覺得太小聲了,可是都沒人反應,我就覺得算了,朋友們,這可能是我聽力最差的原因,

所以不要害羞啊!!!要多大聲就說吧!!!不要像我,在這邊後悔!!!

=>出乎意料地難倒我!!錯了6題,..不過請把握聽過就寫答案的原則!因為你還有下一題!!如果你猶豫太久!!整個聽力會被你拖掉的!!還有請習慣他的陷阱!!就是三個選項都在題目中!!

        題型如模擬測驗,第一部份聽2次,第二部分1次,最後部分聽兩次,我是直接寫在答案卡上,不過其實是有時間寫在題目本上,最後在騰過去的!

閱讀=>跟練習的差不多,不過我有認真的再次檢查,所以只錯1題!這就是生字問題了!我說過我不死背單字的,因為我是邏輯讀書型的人!所以我通常是利用前後文,然後多看幾次,查一下

        單字,就可以記起來生字,然後下次遇到差不多的文章,其實就可以閱讀了!

=>其實整個學習下來,我一直是重點整理,然後簡化學習,例如我的寫作就是 熟人開頭是Liebe/Lieber,不熟就是 Hallo,....結尾一律Viele Grüße 然後屬名! 還有名詞要大寫!!

        五小題是出一個媽媽有兩個小孩,想要上體育課,小孩的年紀,有空時間,等等.....是簡單的, 文章題目是我因為出差到某個地方,需要寫信給旅社老闆詢問空房一天,價錢,跟告知她到達時間
       EX: 簡單的滿分文章,而且我確定我有一個單字是錯的,不過考官還是給我滿分,可見一點點小錯誤,考官是通情達理的!!還有我忘了到達的單字要怎麼用,所以我叫她到車站接我...哈哈小聰明

Hallo Frau Mary
Ich heiße XXX. Ich will am Montag nach Berlin fahren. Ich brauche eine nachte. Wie viel kostet eine nachte? 
Und können Sie mir bitte um 2 Uhr von Bahnhof abholen? Ich warte auf  Ihre Antwort.
Viele Grüße
XXX

=>第一關是自我介紹,會給一個字卡,依照上面的單字,做出自我介紹,只要有熟背自我介紹就不難,考官也會抽問一個題目,可是不難,

然後就是抽出兩個字卡,開始造一般問句給下家答,再來抽出兩個圖卡,然後造祈使句給下家答,當然你也要回答上家的題目...

老實說我上家問我4題,我只聽懂一題就是拿東西給她,且還可以看卡片!我回答 Ja, gern .... 剩下聽不懂的一個我回 Okay,

一個我回 Ja, mit meine Freunde.一個我回Ja.....

總之我回答上家全部都很不理想,可是考官應該知道我盡力了...有時候其實問題不是一個人的....還有就是要不懂裝懂.......

我的造句

       Lernen=> Mögen Sie Deutsch Lernen?    我的下家...她好像聽不懂...所以不太會答....

       Flugzeuge=> Reise Sie gern mit den Flugzeuge?      狀態跟上一張一樣....她好像聽不懂....我的錯......

       圖卡 明信片=>我熊熊不會造,請你給我訊息........我就是錯在這兒....應該用Schreiben Sie mir bitte.......

       圖卡  巴士=> Nehmen Sie bitte den Bus.     狀態跟上一張一樣....她好像聽不懂......

==============================================================================================

我已經把我全部的經驗寫出來了,希望可以幫助大家,重點就是收集重點,簡化學習!!!!記的住才是重要的!!!

我用的教材請看下面網址!!

2018 A1德文檢定通過!!自學教材介紹!!...上

2018 A1德文檢定通過!!自學教材介紹!!...上

A2檢定請點下面鏈結!

2019 A2德文檢定通過!!

如果想知道A1柏林語言學校介紹,請看這裡

德國柏林 德文 語言學校 sprachenatelier-berlin 讀後感想

 

arrow
arrow

    旅行癮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