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紀錄我跟小德的兒子!!葡萄出生記!!!

Jonatan_200611_0290

 

想當初一直猶豫要不要開始生育計畫...

沒想到很幸運的是葡萄在我們計畫的一開始就急著報到了...

那時候已經是33歲,快要做羊膜穿刺了...

我也是怕怕的....

葡萄在我肚子裡的時候,我就跟小德說,

我想回台灣生產...因為我的德文不通,

又怕德國的醫療流程我不習慣...

而且是第一胎...我也是怕怕的.....

小德說他可以理解,所以我們就很小心翼翼地告知公婆後...

開始計畫回台灣生產,

沒想到最反對的是我媽媽....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不過在我的堅持下,我還是回來了...

剛開始找產檢地方,是從網路看起....

可是網路資料有的很久了,也有些問題沒有完整...

所以就想寫寫這篇給想在雲林生產的朋友們參考...

===========================================

我跟小德希望的生產方式是

1)爸爸可以進產房陪產

2)不管最後是剖腹產還是自然產,希望住單人房

3)親子同室

4)希望可以剪臍帶

===========================================

一開始爬文,大家最推的是虎尾的婦產科,

連斗六都沒有虎尾厲害的感覺.....

我看到的排名感覺先是 安X 林嘉X 婦X 廖X源 再來是若X

先說,這是我個人在看完網路跟參考身邊的親友推薦後,自己的排名!!

然後就是斗六的幼X 台X...

當然各個診所醫院都有不一樣的醫生被推薦

我知道的是安X>徐醫生 林嘉X>林醫生 台X>毛醫生,李醫生

因為是近高齡產婦,所以我的第一個想法是去醫院...以防萬一..

所以直接剩兩個選項,其實也有想過成X..可是真的太少資訊了

就沒有放在選項裡面...台X跟若X,我選了台X...理由我就不多說了...

也因為猶豫太久,李醫生的診滿了不給網路掛號,只好現場掛號

第一次產檢是在虎尾院區,過程還可以,

雖然第一次不知道要問醫生什麼問題,可是一些例行的檢查都有

像是照超音波或是詢問健康狀況,李醫生也蠻幽默的

且順產的狀況下爸爸有醫生同意就可以陪產

而且他最後一次產檢還說,如果可以就給我們錄影...

可是他真的常常不記得病人...真的看太多了...

本來想說家裡到虎尾30分鐘車程可以接受,沒想到虎尾院區沒有產房...

一律要到斗六院區生產...這樣就變成要50分鐘的車程....哭哭

這個在第一次產檢時,醫院沒有告知....我是直到第三次時,

自己詢問才知道的...囧...我想這部分還是要提早告知產婦...

個人也覺得台X的衛教要再加強...

快生產時我只拿到一張什麼時候該去醫院的單子...

關於生產流程或是病房的資訊都是我主動去問護理站的...

不過只要去詢問護理站,就會有一個護士專門帶你參觀斗六院區的婦幼中心

而我也開始去其他的虎尾診所產檢參考...

========================================

第一次是到林嘉X>林醫生

因為我的保險員說他很厲害,

有一次判斷出大醫院醫生沒看出來的子宮外孕..

不過見過他一次我就不太想再去了....

我問>請問你們這邊的生產流程,還有爸爸可不可以陪產?

林醫生>你想要怎麼樣的生產流程?全中部只有我這邊爸爸可以陪產..

我說>就是類似歐美那樣,爸爸從頭到尾都在旁邊這樣..

林醫生>那你就去那邊生阿....

我心裡想..我是可以,我只是想要了解你們是怎麼樣的模式...Orz...

我再問>請問漏斗胸有辦法在產檢就知道嗎?(因為小德家有遺傳)

林醫生>你會因為這樣就拿掉他嗎??

我完全無言了......

==========================================

後來再去 安X>徐醫生.

徐醫生真的很耐心回答我很多問題,

因為那時候已經第8次產檢了

台X醫生希望我催生,因為葡萄預估已經3500了

徐醫生也預估3300,如果放到足月真的會太大

然後他也是第一個幫我照出葡萄有臍帶繞頸的

不過安X是沒有爸爸進產房的...

======================================

其實我還有到嘉義信X美產檢

唯一幫我內診的女醫生

這裡的衛教跟醫生也都不錯!

只是有點遠~也不太熟路線~

所以最後我們還是回到台X生產了

看到後來我覺得中部大部分的婦產科醫生都速戰速決....

然後對病人沒有耐心,我家人在嘉義產檢也這樣覺得....

不過家人說北部的診所怕投訴,所以態度有好很多...

 

雲林台大.葡萄生產記 (下)

 

 

 

arrow
arrow

    旅行癮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