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natan_200611_0010

之前有跟小德參觀過斗六台大的婦幼中心

所以對於醫院環境已經有認識~

建議如果想要參觀,可以直接到婦幼中心詢問~

會有護士幫你講解環境~

終於到了生產當天,39周整~

其實37周開始我就開始有落紅出現~

可是陣痛一直沒有出現~

所以我也就默默地等到了38周6那天

因為卡到過年,我很不想被關在醫院過年~

可是葡萄太大了~37周產檢就有3500g

所以李醫生一直叫我要催生~生完剛好回家過年~

可是我想要吃團圓飯想要回外婆家壓~

因為這樣我就一直憋著沒去催生~

然後控制飲食~盡量不要吃太多,不然葡萄大太快~我怕會吃全餐~

很幸運在我回外婆家當天~吃完午餐的下午~

跟家人出去晃晃的時候,就在外婆家的幾步路遠~

我忽然覺得肚子好脹,然後有一顆泡泡從下面浮到肚子上端

接著感覺泡泡破了~羊水也開始跑出來的感覺~

好險我那幾天都有先墊衛生棉~所以內褲沒有濕掉

衝去廁所看時,確定不是尿~我就跟小德說~我的羊水破了

我們要趕快去醫院~

不料小德回我=>你確定不是尿嗎?你不是又尿失禁~

真的好想打他~可是我還是冷靜地說我是真的羊水破了要生了啦~~

後來在家人的幫助下,兩個小時內就到醫院~因為還有繞回家拿待產包~

因為剛好在防疫期間~所以醫院管制很嚴~

只有小德可以陪我進來醫院,還要戴口罩~

一到斗六台大,護士知道羊水破了,馬上讓我躺在病床上~

即使我表示其實我可以走路~可是他們怕我羊水流光

進去待產房後開始有像月經的悶痛~

小德跟我晚上到的家人也一直在待產室陪我~

不過李醫生是初四才開始值班~所以幫我接生的是潘醫生~

我是下午4點多破水~6點多開始陣痛~8點多打減痛

然後到了隔天凌晨3點多~我覺得肚子痛的快受不了~

可是才開9公分,已經說不了話~減痛好像根本沒有用~

在我按第二次通知鈴給護士後,經驗老到的護士就說~

還是9公分~可是沒關係,推進去生一生比較舒服~

進去產房後,小德也跟著進來了~

護士教我要看肚子然後用力~

之後潘醫生就叫我要在陣痛來的時候開始用力

3 4 次後,葡萄已經看到頭了~只是我的喉嚨有點啞掉,

因為用力到有點岔氣~

最後兩下是醫生說壓一下就出來了~

就有經驗老到的護士說~我來~

果不其然在壓的第二下時,葡萄就真的出來了~

進產房只花了15分鐘~

潘醫生也讓小德剪葡萄的臍帶~

一看到葡萄的時候,因為頭髮是濕的,毛好捲~哭哭

然後剛出生真的不會覺得可愛...XDD

接著就進病房了~可惜單人房過年期間在整修

所以我們只有健保房可以住~哭哭

而且我們是在中間床~而且又是母嬰同室~

每次葡萄哭哭的時候~我們都很不好意思

只能快點餵奶或是哄睡~

台大也沒有提供月子餐可以訂購~只有一般病人餐另外加上一碗湯~

所以我們就訂了綠柚子,生完早上7點多傳訊息訂中午的餐~

9點多就馬上送餐~真的很有效率~還發現我們這間病房三床都訂他們家的~XD

接著就是母奶地獄~不過台大護士都很好~

為了幫助我們母奶餵食~還會幫我擠奶~很感謝他們~可是真的好痛

因為我第二天早上本來已經可以擠30CC的奶,忽然到了晚上不到10CC了

他們說是因為我沒有一直親餵~刺激乳房~太常睡覺了~XDDD

然後他們就開始幫我擠奶~雖然到離院前我的奶量還是沒有回來~

可是還是很感謝他們~出院前也會有嬰兒照顧衛教跟洗澡示範~

因為是自然產所以花費總共是8000多

有5000多是減痛分娩~剩下還包含嬰兒檢查費用~

所以基本上如果沒有包含減痛跟嬰兒檢查費,自費部分是很少的~

祝福大家生產都順順利利的唷!

 

 

 

 

 

 

 

 

 

 

 

arrow
arrow

    旅行癮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