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到德國,都會有幾樣在台灣就想吃的東西跟飲料,就像我在德國就會很想吃台灣的白粥跟湯麵還有珍奶一樣,這些東西在德國超市都買的到,而且是便宜的!!!第一個想介紹的是德國的啤酒!!這瓶ASTRA是我的心頭好,不會太苦可是有6%的酒精濃度,如果在德國要喝啤酒我都喝這瓶!!


當然還有這瓶正統柏林啤酒BERLINER,酒精濃度5%,不過我覺得有比較苦...但實話台灣的金牌我覺得略勝!!

再來想介紹的是德國的酸櫻桃果汁!!!我確定這是台灣沒有的口味...在德國這樣的肉食國家,晚餐吃完肉後,來一杯酸櫻桃汁!!!超爽的,酸酸甜甜的,如果覺得太濃可以泡點水,他有很多種品牌!!德國的超市必賣!!只要看到SAUERKIRSCH就是了....不過我想應該不是男生的菜...因為男生不愛酸的!!哈哈

下面這瓶是德國很特別的能量飲料CLUB-MATE,據說只有歐洲有的飲料,喝起來像是蘇打烏梅汁...我是還能接受...不過小德就不愛.可是他的朋友打GAME的時候是整箱在操作的....它裡面是有咖啡因的唷!!請不要晚上喝...不然就像我一樣...昨天晚上睡不好....

再來是我的新歡無咖啡因咖啡粉Dallmayr!!!其實我昨天才下定決心要入手它..之前都是喝它的藍牌,一般咖啡...因為覺得咖啡怎麼可以喝沒有咖啡因的!!!可是歲月催人老..我已經受不了咖啡因帶給我的失眠....每次下午都好想喝一杯手沖拿鐵...卻因為咖啡因止步..然後我就妥協了!!買了它...雖然我覺得咖啡味道是沒有像一般咖啡的重....可是可以在冷冷的德國晚上...喝一杯拿鐵...我知足!!

飲品類介紹完就來介紹軟食物!!優格!!其實我沒有特定品牌的喜歡,因為我覺得每次買便宜的也好好吃唷....我想這就是歐美國家的好處吧.乳製品很強!!像下面是四小盒的優格,一盒150g,它是8小盒1.5歐...夭壽便宜...在台灣200g就要1歐了....

還有這個!!我在德國愛吃的奶油起司Kiri,跟一般起司不一樣的是比較沒有那麼鹹,它每塊裡面是一塊白色的,要吃的時候再抹上去麵包...超美味的!!我覺得它是給小朋友吃的...不過我真的不喜歡太鹹的起司!!!可是這個比較不好找...不是每家超市都買的到...所以要找找!!通常是在REWE才有!!

當然還有下面的組合,一般起司片加火腿,以前我總覺得外國人好奇怪..為什麼冷冷的火腿都直接吃...後來發現..這樣吃好方便,也不會拉肚子..也就習慣了...對於這種一般的起司火腿片我有沒有特別喜歡的品牌!!因為我覺得好像都差不多...

德國香腸!!!我也沒有特定品牌的愛,可是我會大概一個禮拜買一次煎來吃,或是小德會煮馬鈴薯湯配香腸...很傳統的德式吃法,我最愛的德國餐!!!下面的是雞肉,通常我是吃豬肉的,因為我不吃牛,小德還會特別買一下雞肉的給我試...

再來也是最近的心頭好,西班牙式馬鈴薯泥....只要在上面用刀搓幾個洞..放進微波爐,微波結束再把塑膠套拆開,就可以吃了...也不用醬料,因為它已經有調味了,有菠菜 香腸 等等的口味....快又方便,重點是好吃唷!!!不過也不是太好找..好像要超市有在做西班牙商品集的時候才有,如果有看到...旅行的時候買來當早餐吃!!推!!!

雖然Nutella在台灣也有,不過在台灣我還是吃中式早餐多,所以在德國還是要來個巧克力醬!!聽小德說他是從小吃到大的..他爸媽還會規定他要先吃完正餐的早餐才可以吃巧克力麵包..結果在台灣我們這幾年才吃到...真是相見恨晚!!

最後也是激推的!!FAVORINA奶油餅乾!!甜甜 脆脆的口感!!!!配上拿鐵!!喔喔喔...美好的人生不過如此.....它跟一般喜餅的奶油餅乾不一樣...因為它屬於脆的...而不是比較酥鬆的那種...我最近好愛它......

以上就是我在德國會推的食物!!朋友如果有來德國旅行,可以去超市買買看唷!!!

arrow
arrow

    旅行癮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