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寫德國超市都賣什麼......老實說..個人覺得德國超市賣的東西沒有很多樣化...

或著是說廠商沒有很多間....所以其實分成幾大類後...會忽然覺得...怎麼這樣而已......

然而所有德國家庭餐桌上面的東西.有百分之95都是超市提供的!!!不像台灣..有的在菜市場買得比較新鮮..

有的魚市場買的.....有的自己種的...鄰居種的....他們真的是非常都市化的..不過可能因為我住的是柏林...

所以沒有更多樣化的比較...我只是就我看到的!!感覺而已!!

不過德國總理梅克爾說過,她很驕傲她去超市買東西,並不會害怕任何食安問題!!!所以與其挑剔人家的沒變化....

不如檢討在台灣的食安問題!!!哭哭........

下面看到的是義大利麵區!!德國人也吃義大利麵,我想這是歐美人士的專利!!通常要煮一段時間才會軟!!不像亞洲麵,

快又方便!! 不過他們也有罕見的市場新鮮義大利麵,非常好吃,可是可遇不可求呀!!!

這是醬料區!!德國家庭的常備醬料有  鹽 胡椒 番茄醬 美乃滋 醋 雞粉 牛排醬 羅勒粉 紅椒粉 黃芥末粉

還有一些植物粉,其實他們的醬料很多! 我也還在研究要怎麼使用!!

再來罐頭區!! 橄欖罐頭或是一些蔬菜罐頭...魚罐頭...香腸也做罐頭!!!其實他們的即食食品很強的!!幾乎不用開火就可以吃一餐!!

連豆芽菜都做罐頭!!

德國人不太吃米食,所以不會煮米很正常,不過他們也研發出即時米,據說只要連網袋一起水煮幾分鐘就可以了

我吃過一次...台灣米萬歲!!!

再來果汁部分!!!果汁是德國人的重心,早餐一定要有!!冰箱一定必備,當然牛奶也是....

這是果醬和咖啡,他們的果醬也很強!!巧克力名牌Nutella在德國也是賣的不要不要的!!如果到德國也可以買,

我覺得不貴!!德國人也愛下午茶!!!所以一定要來個咖啡配蛋糕!!!我來德國只要是家庭聚會,一定要有下午茶,不然聚會不能散呀!!

下次來一篇,德國人的下午茶!!

登登登   登......巧克力專區!!德國人也愛吃巧克力,可是厲害的是他們就算是超商品牌的廉價巧克力也好吃,不過總體口味有偏甜!!

連我在德國買的金沙,我家人也說怎麼好像比較甜一點!!!剛好快聖誕節了!!!就走聖誕風,如果是四月復活節,他們就都是兔子造型的!!

這邊的洋芋片也是好吃的,因為他們主食是馬鈴薯,所以馬鈴薯相關的產品怎麼可以難吃....

再來是香腸火腿區跟起司,他們的產品超多!!!有點誇張的多,我問過小德爸媽,他們是否都吃過,他們說,他們通常也只吃吃過的...

也就是說很難全部都試過押!!我吃過比較特別的是肉泥醬抹麵包,還有乾臘腸....味道就是肉味與鹹味....德國人的口味也是

鹹死人不償命呀!!!!不過他們的最便宜的經典脆腸是好吃的!!我大概一個禮拜會吃一次!!起司的話.我比較愛CREAM CHESSE

其他的大概就是鹹.....

 

 

德國人很少吃海鮮...可能他們只有北方靠海.所以通常都是像這樣的冷凍魚類...

附上我發現的豬舌頭....歐美人不太吃這些特殊部位的肉或是骨頭肉.聽說都是用給狗狗吃的....

這裡是新鮮麵包區,德國人習慣就是買幾個新鮮餐包當早餐!!形狀就像是潛艇堡.可是是硬的!!!!還有很大顆的圓形跟長條型麵包.

每一種都是硬梆梆啊!!!可是他們牙齒都有保險,所以應該超級健康!!!小德的外婆80歲還在吃土豆呀!!下一張是需要再烘培的餐包

如果沒有每天去買新鮮餐包,德國人也會買這種一大包當庫存!!

最後就是蔬菜水果類了....其實德國的蔬菜水果種類真的少得可憐....吃來吃去就是那幾種......難怪他們很難習慣不同食物的口味....

所以我就沒有近拍了....因為真的就是台灣的基本款蔬菜而已!!不像台灣人平常就在練習,連臭豆腐都是美食!!!再附上一張德國秋天有的堅果,核桃!!好可愛呀!!!

還有最有名的德國啤酒!!!!我下次生一篇介紹我喜歡喝的!!!他們的酒類便宜到不要不要的!!!!紅酒白酒....真的比果汁  水便宜了!!!

 

 

 

 

arrow
arrow

    旅行癮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