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澳洲回台有四個月了

期間又跑去東南亞自助旅行

所以沒有馬上申退退休金

今天要分享我剛進帳戶的退休金申請

我使用的方式是直接向ATO申請

所以我先在ATO網站的DASP上面申請

至於怎麼申請要填甚麼資料,我也爬格子的

網路上很有很熱心的包友分享,不要懷疑

我也試照著填,真的很感謝他們

你只要網搜  DASP 線上申請

基本上就有你要的資料了

我在申請完DASP後

ATO會給了我一個確認信

確認信

收到確認信後,爬格子時看到有人說可以自己向退休金公司E MAIL說要申退

有人是說其實退休金公司其實在收到ATO通知後

會自己跟你聯絡,但我等不及,所以我很積極的就馬上寄信了!

我提供的資訊有

             Details about me 

           Member number  

               First Name: 
               Family Name:  
               Birthday: 
                Tax File number   

               Email:  

我的退休金公司就只有一家 AustSafe,所以少了合併手續,簡單很多

寄出信時,記得將你的 DASP確認信附上,因為AustSafe也會要求

另外若想要退到澳洲銀行帳戶,也請在EMAIL中提到你想要退到銀行帳戶而不是用支票

因為退帳戶方便很多,支票我怕寄丟又有人說支票兌換要澳幣100的手續費

所以我特別說要退到帳戶,但我一開始沒有提供帳戶資訊

因為我只是想說問問可不可以退到銀行帳戶

因為填DASP時,完全沒有問到這件事,然後AUSTSAFE還是有回信問我帳戶

資訊如以下

·         Name of Bank and Branch location

·         BSB,

·         Account Number

·         Account Name

建議就在一開始的信一起附上,你給退休金公司的資料就非常完整了

後來我一直在找尋文件公證的訊息

因為網上的包包們說,有的退休金公司會需要你的護照影本公證

證明你的身分,然後要寄到澳洲給退休金公司

但台灣的公證都要錢,一張大約750台幣,要到民間公證人或是法院進行動作

如果在澳洲可以先公證,建議先去找,因為大部分的公證是免費的

一樣請到網路上尋找公證資訊,很多包包都有分享

我一個朋友是先在澳洲找和平紳士公證,聽說和平紳士是有名望或地位的人

經政府認證,他可以公證資料的真實性

所以我就先預備性的了解一下,想說若AUSTSAFE要求,我就會馬上公證然後寄過去

可是我必須說,我眞的很幸運,AUSTSAFE甚麼都沒有要求我

只有回信要求我的DASP確認信跟我的澳洲銀行資訊

然後約兩個禮拜就結算我的帳戶,退到我澳洲帳戶了

也在第三個禮拜我接到他寄給我的帳戶關閉信,

但我必須說我也被扣好多,因為65歲前關閉退休金帳戶

所以澳洲政府會扣30%,另外就是退休金公司的帳管費了

好多,但有順利就好T T能說什麼

整理AUSTSAFE退休金申退步驟

1. 完成線上DASP,收到確認信

2. 自己寄信給AUSTSAFE,告知已完成DASP,申退退休金,並附上資料(DASP確認信)(澳洲銀行帳戶資訊)

3.每天確認信箱,看AUSTSAFE有沒有需要任何相關資訊,一個禮拜後也每天確認澳洲銀行帳戶

基本上我覺得我很幸運,因為我不用再補什麼文件

之前超擔心因為我在澳洲丟掉護照,重新申請所以會有複雜的認證手續

且我護照的號碼跟我申請二簽的也不一樣,我也是向澳洲移民局做了更新動作

好險最後離境跟退休金都沒問題

現在我在等我的離境退稅下來

若收到再跟大家分享!


離境退稅也收到囉!!!開心!!!

http://flyfly329329.pixnet.net/blog/post/351700714

http://flyfly329329.pixnet.net/blog/post/386375791

arrow
arrow

    旅行癮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