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小德去柏林近郊波茲坦..其實我一直沒有概念那裡有什麼景點,小德也只是聽說..之前去別的地方都有經過..因此我們就下定決心,開著車去了...在還沒吃早餐的近中午時分,開了大約50分鐘的車才到,自駕最麻煩的就是要停車了..波茲坦市區都是要收費的,要不然就是只限居民停車的地方,最後我們就選在布蘭登堡門Brandenburger Tor對面廣場的地下停車場,一小時1.5歐,一天最高12歐,已經是最方便的..不過他設計的像是要考駕照一樣...大家要小心開車唷...也有很多人是在柏林買ABC區的交通一日卡7歐..然後坐火車轉巴士.從柏林到波茲坦中央車站大約1.5小時...

非正式小道消息說布蘭登堡門Brandenburger Tor是因為普魯士國王打仗贏了,想要有一個門象徵凱旋歸來,所以就建了....有錢就是任性阿...今天的一日遊行程就是從這個門為起點,因為還沒吃早餐,所以停好車我們就從布蘭登堡門穿越過去,去尋找今天的早午餐Brunch!!在門後面是一條不算短的商店街,有很多吃的跟咖啡廳,熱狗店 冰淇淋店 PIZZA店 德國沙其馬( Döner Kebap ) 麵包店 巧克力店Lindt ,當然還有一些服飾店裝飾品店,

拍這張是因為尿尿小童...哈哈..國王到底是有多愛吃葡萄..連小童也要吃葡萄...哈哈..冰淇淋店,可以選擇坐下來一份冰淇淋船,或是挖兩顆放在冰淇淋餅乾帶走,

默默地我們就找到了一家麵包店 Mecklenburg bakeries GmbH ,我忘了拍外觀...進去後看到有提供早餐,其實是不限時段都有提供的...

我們是點右下角 Frühstück für 2, 17.99歐..內容有點太多了...

四種麵包(可頌跟牛角是甜麵包) 四塊奶油(不夠可以再要) 兩杯咖啡(我請他用外送杯裝) 兩杯橙汁 三種火腿 一陀生肉抹醬Mett 兩坨Nutella巧克力醬 一坨香蔥酸奶醬 四片起司, 其實是很道地的德式早餐,這些東西在德國超市都買得到,在德國的周末,如果想要在家裡來一個早午餐,他們都是這樣吃的..只是火腿跟起司種類是隨人喜歡的,去旅遊的人如果不知道怎麼到超市買,就到麵包店這邊吃...方便!

沒錯,你看到洋蔥下面是一坨生肉抹醬!!可以直接生吃!!阿娘威...我看到也有點傻眼..小德說有的是豬肉而已有的是牛豬混和,我就沒吃了..不過小德說好吃,而且他爸也很愛吃.在超市也買的到...好吧..他不會拉肚子就好..下面示範德式吃法...就是 

1)把麵包從中間割開..跟割包一樣...

2)抹上奶油..要多少抹多少...不然吃麵包都乾乾的...

3)抹上生肉抹醬...或是放上火腿跟起司

然後完成圖如下..就可以吃啦!!敢吃的人試試看吧!!

我的是抹完奶油,再上香蔥酸奶最後放起司跟火腿而已!!我很喜歡香蔥酸奶!!

結束早午餐後就稍微逛一下街,不過小德說因為是秋天,怕天暗得太快,所以我們逛到一半就回頭去無憂宮了!!

逛完Lindt我們就回頭了,用走的去無憂宮Schloss Sanssouci新宮Neues Palais,從布蘭登門新宮用走的要半個小時,還有去無憂宮中國宮,加上一些拍照時間大概花了2個小時,是個不錯的運動方式,在無憂公園裡面也看到好多人在慢跑..真好!!

德國秋意正濃!!

我們先到了無憂宮Schloss Sanssouci!!道聽塗說無憂宮怎麼來??因為普魯士國王喜歡法國藝術,去過法國的凡爾賽宮後,就覺得我也要一個這樣的宮殿,然後就建了...再次印證有錢就是任性..不過這不是官方資料啦...是小德說的...哈哈

兩邊的柵欄裡面是葡萄!!好特別.聽說是因為國王喜歡吃葡萄??!!

有沒有覺得那些棟樑扛的很辛苦的感覺...再來是宮殿後方的紀念品店..我們沒有進去宮殿.它是可以買票進去的唷!..可是外面就好美唷..而且很大,可以逛很久...

再來我們就走到新宮Neues Palais去..去掉拍照時間,大約要20分鐘吧...聽說整個無憂公園大約有29公頃...夭壽...我一天也走不完..所以挑重點!!

為什麼要一直叫人家扛樑柱 抱路燈 啦!!><

回頭我們也有去中國宮,它只有夏季才開,可是我覺得秋天來這裡,超美的..秋風 落葉 夕陽 宮殿....真的美!!

而且整個無憂公園實在太大了,在路邊也看到有遊園車的點..不過我一次也沒遇到過遊園車啊...騙人的吧!!

還看到一大群羊,是給草地除草的,好聰明呀!!不過柵欄有電唷..不要碰到...然後那張牌子2歐!!哈...

這群羊居然沒有羊叫聲...害我們兩個一直在旁邊學羊叫...牠們還是一直吃草..都不理我們..後來小德說..啊!!因為他們是德國羊,德國人吃東西是不說話的!!.....哈哈..好北七壓....不過到底為什麼羊會不叫..

牌子2歐

最後我們再走回停車場,開車回家..喜歡這一天的行程,簡單.不趕時間..波茲坦還有很多景點.我們只是挑重點去,布蘭登門廣場旁也有提供市區景點巴士,一張票17歐..可以帶你到每個景點,類似台灣好遊巴士...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分享唷!!

arrow
arrow

    旅行癮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