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跟大家介紹我在德國時,三餐都吃什麼....因為常常被家人問到,所以想說稍微介紹一下....

其實我也還沒有來德國很久, 可是對於生活食物方面,除了外食選擇性真的超少以外,剩下的我都還能習慣...

也許是因為之前待過澳洲2年 印尼3年...所以對於不一樣的食物,生活模式都還ok..

首先是早餐...平常上班日的早餐能簡化就簡化....小德的爸爸常常也只喝咖啡就出去上班了

火腿.煎蛋,當然一定要有起司.蔬菜就是大黃瓜或是番茄....

然後主角就是麵包!!!

德國人主食就是麵包,不像台灣人,麵包只是點心...德國人三餐都可以吃麵包.....加起司火腿生菜跟奶油......就是一餐!

根據我觀察小德的祖父母或是父母家..每個家庭隨時都有兩種以上的麵包.....

吐司不是德國人的愛...德國人最愛從麵包鋪買的新鮮餐包....對我來說是有比較香...可是一樣硬...

小德說那種麵包如果是軟的.就是不新鮮的.....真的顛覆我的想像壓.......

再者就是需要二次烘培的餐包.....去超市可以看到一大包裝的餐包,可是不是即食的,通常就是要吃前需要再進烤箱!!

最後是雜糧吐司之類的....白吐司真的排不上名.....下面是簡易版的早餐~~~

這是禮拜六 日的早餐!!!!驚人吧....德國人喜歡在周末享受早午餐!! 這就是台灣很流行西方早午餐原始版吧!!

麵包.果醬.起司.火腿.奶油.果汁.牛奶.咖啡.水果.蛋....這些都是超市買的!!

其實小德的家庭是餓才吃...所以不像我們在台灣每天三餐不管餓不餓到點就是吃.....

所以我們常常一天就只吃兩餐....當然中間也有吃水果或零食之類的......下面介紹的就是午餐或晚餐樣式....

是德國家庭常見的樣式....肉加主食....很少菜....哈哈...德國人真的不愛吃菜!!!!如果有.也是我要求加上去的!!

烤鴨腿.馬鈴薯.炒冷凍蔬菜

炸豬排.水煮馬鈴薯.奶油燉高麗菜心...小德的媽媽煮的...果然媽媽的強大是不分國籍的!!!

烤豬肋排.紅椒.蒜炒白花椰菜....豬肋排是直接買超市醃好的!!超級方便!!!!

以上就是我在德國吃到的一些主食....希望朋友們有什麼想知道的可以提出來一起討論唷!!!!

 

 

 

 

 

 

 

 

 

 

 

 

 

 

 

 

 

 

 

 

 

arrow
arrow

    旅行癮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