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灑花先!! 我過了A1,雖然是幼稚園程度!可是從0開始真的痛苦,有考過的人,應該了解必過的壓力....

所以想跟大家分享這個過程!!

我的成績如下,

背景=>理工科碩士,剛過拉警報的年紀,需要A1申請結婚簽證,在柏林上過5個禮拜A1.1,不過其實沒上完A1.1...

德國柏林 德文 語言學校 sprachenatelier-berlin 讀後感想

2018.5開始在柏林上A.1,上到6月初,因為想留點時間在柏林混...所以就決定只上5個禮拜..

也不知道哪來的自信,覺得5個禮拜我就可以學到什麼,不想花太多錢,我上5個禮拜是420歐.下面是學校資訊,我是用觀光簽證的,其實短期去語言學校,

不用申請別的簽證,我有其他同學也是短期來學的,不過避免海關問題,我都說我是來旅遊的...

https://www.sprachenatelier-berlin.de/zh/topic/3938.%E6%9F%8F%E6%9E%97%E8%AF%AD%E8%A8%80%E5%AD%A6%E6%A0%A1.html

上學校時.有種很煩的感覺,跟英文有點像又不一樣的語言,每天要做回家作業,老師逼你回答問題,好煩ㄚㄚㄚㄚㄚ ......

所以結束學校後,我有兩個月完全沒有碰德文...因為我需要治療我被輾過的心.....

時間來到8月初.因為目標是再進德國前拿到A1,然後申請結婚流程,這個時候是該挖糞塗牆了....

開始翻開以前上課的書,跟二手德文單字本...熊熊發現我沒有讀書的架構跟邏輯.......沒有辦法有效的學習....

上網研究大家自學的過程,

歌德的學習課程,=>有人真的聽完,老實說我聽不下去,有點無聊,我只聽到第五課左右.......棄頻.......

https://www.dw.com/zh/%E5%BE%B7%E8%AF%AD%E5%A4%A9%E5%9C%B0/deutsch-warum-nicht-%E7%B3%BB%E5%88%97%E4%B8%80/s-2585?&zhongwen=simp

每天聽慢德文一篇=>因為我是懶學生,看到其他部落客每天都聽慢德文一篇.....我真的無法...不然我聽力不會最差.....不過建議大家要認真阿....我是超級懶學生........網址如下

https://slowgerman.com/

然後就覺得我真的沒時間混下去了,那時候看到的考試日期只有9月或是12月,9月太早,12月太晚.....超級尷尬的..不過計畫就是考9月的.考不過就是去德國再考......

後來就想說再買一本德文學習書,看到網路推薦有兩本,選擇這本是因為貪小便宜,,哈哈,因為他有到A2,那就是說我可以用到A2阿...能省就省.....

不過因為這本書真的讓我更清楚德文的基本架構 規則 文法...可是我是有上過5周的課才讀的,所以不太確定真正的0學習者適不適合....

但是呢...我也是效率讀書(就是懶人讀書)我只看每課課文跟聽過一遍CD,然後就開始讀後面的文法解釋,當然自己作重點整理跟默寫例句,或造句,

在這方面我就有認真了,也真的讓我覺得我有邏輯的在學習德文,當然生字要寫在簿子 中德翻譯都要,不過課本附的相關單字,我都沒有背.....誰背的完阿..哭哭

我在博客來買的...不貴,400nt左右可入手....不過我也只讀到第13課吧....感覺後面是A2了.....他一共有22課

就這樣8月中收到書後.我花了約1.5個月,每天大概2個小時讀書,讀了13課(再次強調我是超級懶學生)....外務很多,又很難集中的學生.....

有一天忽然發現10/19,在文藻有考試!!!!所以大家真的要常常研究考試資訊!!我確定之前沒有這場啊!!所以我就報了...3000加一些回郵...噴了

然後我機票訂在10/24,去德國,就是不過就在德國考的意思,因為之前的語言學校說他們每個月都有考試!政府認可的,大概85歐!

可是我不太想在德國考,想像一下,有接觸過外國人的經驗的人,如果你在考 說 的時候, 遇到一個印度人,你不就.......GG阿........

最後一個月我就又棄讀德文課本了,因為前輩的文都說,要專攻藍皮書啊!!!所以我在德國買的藍皮書上場!!!

我規定自己兩個禮拜練習完這本,不過我還是多花了一個禮拜...哈

聽跟閱讀就是照這本練習,生字寫下來,然後習慣出題方式,還有要自己練習猜生字!!

我是每篇都練習,然後給小德改,有空就練寫,也算背 也算記句型...重點題目 邀請 感謝邀請 旅遊 出差 

每個字卡都寫出問句跟回答,當然一般問句跟祈使句要寫不一樣的!!一樣給小德改,我是有跟他練習過1 2次,沒有每天,我覺得重點還是你要熟記句型,跟常考單字 

下篇是考試過程唷!!

 

2018 A1德文檢定通過!!自學教材介紹!!...下

A2檢定過程請點下面鏈結!!

2019 A2德文檢定通過!!

如果想知道A1/A2柏林語言學校介紹,請看這裡

德國柏林 德文 語言學校 sprachenatelier-berlin 讀後感想

德國柏林 德文語言學校 Speakeasy 讀後感想

arrow
arrow

    旅行癮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